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黨主席誰接捧 王金平:吳敦義是最好人選

針對國民黨主席人選議題,立委王金平昨日受訪表示,前副總統吳敦義「當然是最好的人選」。(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國民黨主席人選議題,立委王金平昨日受訪表示,前副總統吳敦義「當然是最好的人選」。(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3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提前到明年五月改選,黨內多方有意角逐黨魁,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昨受訪表示,吳敦義當然是「最好」的人選。其他黨籍立委則呼籲,明年一月廿日前先辦政策辯論,想選的人要盡早表態。

王金平說,這幾個月來,吳敦義邀他聚餐兩三次,平常雙方沒在聯絡,見面時吳沒說要參選,感覺吳的考慮較多,「因為他的經歷和高度,當然要慎重考慮。」

郝龍斌是「很好」人選

王指出,吳敦義當然是「最好」的人選,大家都期待吳來做,若能公平競選,出來選也符合眾人期待。郝龍斌也是「很好」的人選,郝有來看過他幾次,沒明確提過要選,「沒有要選不要選,也沒有誰幫誰的問題。」

洪秀柱是「好的」領導

對於黨主席洪秀柱有意連任,王認為,洪也是「好的」領導、值得稱讚,但希望黨內人士能分辨是非、是非分明,國民黨不能用義和團式做法處理爭議,要讓人民感覺理性,黨才能有更好的未來。

江啟臣是可期待的未來領導

針對立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點名立委江啟臣參選,王金平也說,江學經歷很好,是可以期待的未來領導,但馬上要選,須考量時間是否來得及,讓社會看見中生代參選則是好做法。

「要選就趕快喊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台灣已進入民主深化時代,想參選就趕緊表態,不要在等人黃袍加身,沒有萬人擁戴那回事,參選人要告訴黨員,如何讓國民黨起死回生。

賴士葆強調,國民黨要接地氣,「爭取台灣人認同,而不是整天巴望著中國」,黨中央明年一月廿日前應舉行政策辯論,要一中同表或一中各表?如何爭取年輕人認同,全部講清楚,還在算計選舉的人都不必支持。

立委江啟臣指出,贊成政策辯論表達理念,讓社會和民眾知道多元想法,此外,國民黨員結構與社會並不一致,黨的組織要更貼近社會組成樣態,才不會出現偏差,自己現在真的沒有考慮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