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總預算過關 立院臨會恐開至小年夜

▲立法院第二會期昨在院會通過「特種勤務條例修正案」等多項法案後休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三)在散會後向在場立委致意,他並肯定新國會的議事效率較前兩屆立院明顯倍數提升。(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第二會期昨在院會通過「特種勤務條例修正案」等多項法案後休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三)在散會後向在場立委致意,他並肯定新國會的議事效率較前兩屆立院明顯倍數提升。(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31 06:00

〔記者曾韋禎、陳鈺馥/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二會期昨如期在今年最後一個上班日休會。但因一○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尚未三讀通過,立法院民進黨團已敲定於下週召開臨時會,除非能提前完成審查,否則就要加班到小年夜。

元月5日至26日召開臨時會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在議事結束後表示,本會期總共通過一百廿項議案,包括九十三項法律案、七項預決算案、兩項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十八項其他議案。他以第七、八屆同期各通過一一○案、九十二案為例指出,新國會的議事效率明顯倍數提升。

不過立法院才在昨天三讀通過一○五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無暇處理一○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必須加開臨時會。

民進黨團已決定,將於一月五日召開談話會,當天下午就召開臨時會,直到一月廿六日為止,只要能處理完總預算案就提前結束臨時會議程。

國民黨嗆已備妥四千個提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臨時會非常單純,只處理法定的總預算案、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的人事同意權案,其他都是攸關民生或有急迫性的「電業法修正草案」、「教保人員服務條例修正草案」、「長期照顧服務法修正草案」、「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草案」。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對此表示,若民進黨團想拉長時間,國民黨團也有四千個預算刪減、凍結提案,「看他們要怎樣表(決)!」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則向國民黨團喊話,希望預算案實質審查,不是用投票來對抗。他認為,臨時會應該針對重大議題,新國會議事效率有待檢討。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反對臨時會常態化,他批評,審查總預算案是法定會期首要之務,結果民進黨團在法定會期提出爭議性法案,國民黨團則以冗長表決進行杯葛,這是很不好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