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臨會拚6大案 林揆:速過總預算

林全(站立者)期待立法院未來加開臨時會,儘速完成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以利預算案的執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林全(站立者)期待立法院未來加開臨時會,儘速完成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以利預算案的執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30 06:00

民進黨團提案 下週二加開臨會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將在月底結束,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多項政院關切的法案仍卡在立法院,行政院長林全昨天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決定由民進黨團提案明年一月三日加開臨時會到一月廿日,優先審議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長期照顧服務法修正草案」、「電業法修正草案」等六項法案。

林揆在便當會敲定立院臨時會要審議通過的六案為:一百零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電業法修正草案、教保人員服務條例修正草案、長期照顧服務法修正草案、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草案、特種勤務條例修正草案。

林全稍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也表示,期待立法院未來加開臨時會,儘速完成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以利預算案的執行。

柯建銘:只處理總預算、民生法案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臨時會非常單純,只處理法定的預算案、人事案及民生法案。柯說,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的人事同意權案,都是立法院的法定義務,必須在臨時會完成審查。但一月五日將是各黨團的提案截止日,已沒多少天能處理,需好好與在野黨討論。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轉述林揆便當會結論說,由於臨時會時間有限,經討論決定六個重大特定事項。首先是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聽說在野黨會提出非常多刪減、凍結案,目前正在積極協商。其次是開放綠電自由化的「電業法修正草案」及「教保人員服務條例修正草案」,要讓教保員的介紹、改聘到其他縣市更方便。

徐國勇表示,長照服務法的修正是要調高遺贈稅與菸稅,做為長照特種基金的財源。至於政院昨通過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草案」,由於剛送立法院,臨時會要先召開委員會初審。

至於「特種勤務條例修正草案」,明訂特勤及特勤編組人員因特種勤務全殘、半殘者,給予醫療照護安置就養。徐國勇說,此案若在今天順利三讀通過,臨時會的議案就減為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