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國正 接參謀總長

陸軍司令邱國正將接參謀總長。(資料照)

陸軍司令邱國正將接參謀總長。(資料照)

2016/11/23 06:00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現任參謀總長嚴德發將於十二月一日屆齡退伍,高層消息指出,國防部已向總統蔡英文提報接任建議名單,最高當局敲定由陸軍司令邱國正接任新職。此一人事將於近期內公布,這也是蔡總統於五二○上任之後,第二波重要的軍方人事布局。

按照參謀總長由三軍輪流的慣例,嚴德發為陸軍,再由陸軍邱國正接任的主要考慮,有關官員說明,邱國正治軍嚴明,同時資歷相當完整,高層經過這幾個月的觀察與相處,對其印象極佳。

此外,由於國防部長馮世寬為空軍出身,顧慮軍種平衡,總長不會再找空軍;原先外界盛傳的總長熱門人選、海軍出身的現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則是期別較低,因此蔡總統決定由邱國正出任總長,肩負今後建軍備戰重任。

邱國正同時也是留美將領,軍方傳聞,二○一二年國防大學校長出缺時,當時國防部長高華柱原先屬意的推薦首選不是他,名單上呈馬英九圈選時,馬前總統看到邱國正的留美背景,讓他意外由「陪榜」變成正取。

針對一度被外界點名檢討的馮世寬部長,高層消息也強調,「國機國造」政策是新政府交付馮世寬極為重要的任務,馮部長從上任之初外界對他的生疏,現在對於職掌業務已日漸熟稔、趨於穩定,政府將會繼續倚重。

邱國正,一九五三年生,畢業於陸軍官校(裝甲兵科)六十五年班、戰爭學院八十四年班,曾赴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深造,八十八年班畢業,並曾外派出任駐南非武官三年;邱國正歷任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室次長、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後備司令部司令、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等職。他在二○一二年九月晉升陸軍二級上將,二○一五年元月出任陸軍司令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