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扮新南向領頭羊 菲國台商明年辦台灣展覽會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要透過頂尖的經濟、農業人才,把台灣特色推向全世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要透過頂尖的經濟、農業人才,把台灣特色推向全世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2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就任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菲律賓台商率先響應,已規劃明年九月底在菲律賓最大展場舉辦囊括台灣精品、食品加工設備、觀光旅遊、農業科技、教育、醫美的台灣綜合展覽會,盼最接近台灣的菲國能成為新南向門戶。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陪同世界台商護台聯盟總召謝世英、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林在良、榮譽總會長黃世模等人召開記者會。陳亭妃表示,台灣有頂尖的經濟、農業人才,可透過以人為本的新南向政策,把台灣特色推向全世界。

黃世模表示,菲律賓台商總會預定於明年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一日,在菲國最大的會議中心、馬尼拉帕賽市SM MALL舉辦台灣綜合展覽會;屆時也會安排菲律賓九十一所學校的年輕人前來交流。

他表示,自從前總統李登輝在一九九二年推動南向政策後,台灣和菲國關係一度非常緊密,可惜在二○○八年後就終止了。蔡英文現在要推動的新南向,是要與東協各國交流合作,不是盲目鼓勵台商去設廠,而是加強台灣的行銷能力,將東協、南亞變成台灣內需市場的延伸。

林在良指出,菲律賓的台商都因新南向而積極動員,因為菲律賓距離台灣最近,人口多達一億,將是台灣進一步與東協、南亞各國合作的重要門戶。菲律賓台商總會願扮演領頭羊,在貿易投資、農畜漁業、水產養殖、中小企業、綠能等各方面,強化台菲更緊密的合作與交流。希望政府也能整合各部會資源,以具體行動落實新南向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