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官邸趕工 蔡英文最快下月遷入

總統府已促請包商加緊趕工,蔡英文總統最快下月就會搬進官邸。(資料照)

總統府已促請包商加緊趕工,蔡英文總統最快下月就會搬進官邸。(資料照)

2016/10/28 06:00

目前住所常成抗爭目標 造成鄰居不便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由於總統官邸老舊,仍在整修中,蔡英文總統就任至今仍居住台北市敦化南路住所,但接連有民眾、社運團體前往敦南住所前抗爭,造成總統鄰居不便,總統府昨表示,府方已促請官邸整修包商加緊趕工,蔡總統最快下月就會搬進官邸。

本月初,有勞團為休假爭議在上班時間到蔡總統住所外抗議,一度阻擋車輛進出,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上班期間出入的總統鄰居不便,不少鄰居為此提出抗議,蔡總統當天還寫了信向鄰居致歉,並表示將請總統府促請包商加緊趕工,讓她早日入住總統官邸,避免事件再度發生。

高雄市果菜市場自救會昨選在絕食行動滿一百小時之際,北上赴蔡總統住所前絕食,自救會長吳富雄靜坐在人行道上,揚言絕食到倒下去為止,自救會強調過程和平理性,不會打擾其他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陳情抗議是人民自由,蔡總統向鄰居致歉,是因為敦化住所是集合式住宅,民眾在表達意見時,也應避免類似上次情況發生。對於蔡總統住所維安是否增派人力,則由維安單位依專業判斷與執行。

黃重諺說,總統官邸相當老舊,不僅牆壁剝落、管線破裂漏水,還有結構問題,原訂這個月遷入,但整修尚未完成,還沒準備好,加上蔡總統最近也比較忙,因此遷入官邸時間未定,最快也要下個月。不過,總統認養的三隻導盲犬已先一步入住官邸。

至於總統搬進官邸是否會依照民間習俗「看日子」?黃重諺表示,總統沒有要挑日子,因為官邸不完全是總統的住所,也是公務場所,並將做為接待外賓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