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批九二共識「這款嚎肖話」

前總統李登輝(中)昨受邀到墾丁為長老教會演講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記者蔡宗憲攝)

前總統李登輝(中)昨受邀到墾丁為長老教會演講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記者蔡宗憲攝)

2016/10/05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午受邀到墾丁為長老教會演講「建立台灣主體性之道—推動國家正常化」,會中提到「九二共識」時,氣得說出「九二共識這款嚎肖話」。

李登輝在演講中提到,現在台灣使用的憲法,是中國法統框架下的憲法,台灣某些政黨至今依然當作神在膜拜,近十幾年來更進一步要用「九二共識謊言」,約束台灣發展,說到激動處,他更直接痛批「九二共識這款嚎肖話」、「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

李認為,台灣過去四百年被六個不同的外來政權統治,長期被外來政權統治的結果,刺激了台灣人,讓台灣人有機會確立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台灣人)」這樣絕對的意識,這種「新時代台灣人」所特有的力量,就是台灣人要求當家作主,要求民主改革的集體民意。

李登輝強調,台灣不屬於中國,台灣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個別的「存在」,這就是台灣現狀;不要用先來後到台灣的年代順序,作為是不是台灣人的判斷標準,新時代的台灣人應該透過「釐清歷史真相」,超越過去的恩怨,追求國家正常化,以台灣之名而存在,制定符合現狀的憲法,才是未來的重點。

怎麼建議小英?

「她又不曾來找我」

有民眾發問怎麼建議蔡英文總統突破台灣困境 ,阿輝伯笑說「她又不曾來找我,問說要怎麼處理這些事情。」他也提到,政府對近期台灣金融、年金等問題無法解決,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