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貿易部長訪台 強化雙邊關係

英國貿易部長韓斯昨天宣布台英經貿新合作計畫,韓斯表示要與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重要國際夥伴,建立強健穩固的經濟往來。(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英國貿易部長韓斯昨天宣布台英經貿新合作計畫,韓斯表示要與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重要國際夥伴,建立強健穩固的經濟往來。(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2016/09/28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來台訪問的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投資部長韓斯昨天宣布台英經貿新合作計畫,強化雙邊關係。

520以來 英國首位部長級來訪

韓斯於廿六日至廿七日訪台,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也隨行,這是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首位英國部長級官員來訪。

在兩天的訪台行程中,韓斯拜會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李世光及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雙方針對台英雙邊關係與商機交換意見。韓斯也與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進行台英貿易談判,目標是建立更堅強的貿易投資連結,並解決市場開放議題。

華航評估明年復飛倫敦航線

韓斯另宣布數項台英經貿合作的新計畫。一為台灣冷凍食品調理業者漢典食品公司與英國合作夥伴台沛(Taipec)公司,將在未來三年共同投資一千萬英鎊,於倫敦設立歐洲總部,並負責在歐洲製銷冷凍調理食品產品,此計畫估計可創造一百個工作機會。另華航宣布已訂購的十四架配有英國公司勞斯萊斯引擎的A350型客機,正在陸續交機中,且華航正在評估明年以新型客機復飛台北—倫敦航線的可行性。

台灣近日將英國列為高病原性禽流感的非疫區,因此英國將可恢復對台出口活禽,韓斯對此表示相當高興。在韓斯與我經濟部的貿易談判中,韓斯也提出金融服務業、藥品、蘇格蘭威士忌等議題,並尋求英國豬肉能進口台灣。

韓斯表示,英國開放貿易投資,也將繼續是可靠盟友與值得信賴的夥伴。英國希望爭取所有開放的機會,也要與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重要國際夥伴,建立最強健穩固的經濟往來。

蔡總統前天接見韓斯時也指出,台英官員近年來的對話與交流日益密切,合作領域也更多元,期盼未來台灣與英國的定期交流能擴及至文化、智慧城市及教育等領域。至於經貿往來方面,英國目前是我國在歐洲的第三大貿易夥伴, 我國則是英國在亞太的第八大貿易夥伴,未來樂見兩國在經貿合作上能有更好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