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開議 政院提32優先法案

立院今開議,行政院長林全將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院今開議,行政院長林全將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9/13 06:00

提高對UBER裁罰、一例一休、裁撤特偵組

〔記者羅添斌、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昨天晚上達成立院本會期優先審議法案共識,包括提高對UBER裁罰金額的公路法修正草案、攸關勞工權益「一例一休」及國定假日天數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朝野關切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與裁撤特偵組的法院組織法修正草案等三十二案及預算案兩案,列為優先法案。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晚說,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團達成共識,行政院與民進黨團在會期中會持續討論與協商,適時增減優先審議的重大法案。

建立跨境電商營運規範

三十二項法律案方面,行政院指出,公路法修正草案,主要是提高對UBER之裁罰金額,這項修正草案與「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同時列為優先法案,代表政府對建立跨境電商營運規範的重視。

行政院日前也針對防範電信跨境詐騙事件,通過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昨晚的協調會報也將此案列為優先法案。

另與生技醫療相關的有三項法案、社會住宅政策兩項法案、原住民相關法案三案。民進黨團各委員會政策小組近日也就長照法、電業法等部分優先法案,召集各部會首長展開實質討論,確保法案順利推進。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先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優先法案。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立法院今天展開總質詢後,包括總預算付委、大法官及司院正副院長人事同意權等都要處理,待十月底院會結束後,才能夠處理法案。針對廢除特偵組、促轉條例,以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否要處理、能走到什麼程度,都要很緊密的安排,才有可能完成。

柯建銘說,現在最大的變數,在於國民黨在不當黨產處理展開後,勢必會升高對立,立院整體氛圍會改變,「處理上還有很多要協商,要有共識,都要跟國民黨、時代力量黨團談」,這個會期最多到十二月底,就算延會,也可能只到明年一月中旬,「監督條例」能審到什麼程度,還是未定之天。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將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在國民黨團可能發動杯葛下,民進黨團也發出甲級動員因應,要讓林全能夠順利走上備詢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