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鄉長勝選 民進黨終止3連敗

雲林縣口湖鄉昨舉行鄉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哲凌(左二)打敗三位對手,成為口湖鄉首位民進黨籍鄉長。
(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縣口湖鄉昨舉行鄉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哲凌(左二)打敗三位對手,成為口湖鄉首位民進黨籍鄉長。 (記者陳燦坤攝)

2016/09/12 06:00

〔記者陳燦坤、鍾麗華/綜合報導〕雲林縣口湖鄉長昨日補選,民進黨籍林哲凌順利以三千四百七十五票擊敗其他三名對手,拿下口湖鄉長寶座,終止民進黨自一月大選後鄉鎮市長補選三連敗,並成為口湖鄉首任民進黨籍鄉長。

林哲凌 首任民進黨籍口湖鄉長

林哲凌表示,這次選戰相當辛苦,感謝鄉親支持,他認為勝選因素在於地方人心思變,希望擺脫派系、黑道把持的局面;口湖有優美風景,也有良好的養殖產業,他將致力發展觀光,行銷地方產業。

民進黨︰競選團隊努力結果

民進黨一月大選獲勝後,提名參選的鄉鎮市長補選吞下三連敗,包括五月屏東里港鄉長、七月彰化田尾鄉長及八月花蓮市長,昨天終於勝選。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對此表示,這是競選團隊及所有參與輔選黨公職共同努力的結果,並希望林哲凌全力以赴,不負支持者期待,與縣長李進勇共同推動口湖鄉的進步與發展。

口湖鄉前鄉長蔡永常因案於七月初突然辭去鄉長職務,因任期未過半,縣選委會依法舉行補選,共有林哲凌、蔡孟真、呂老乾與王溪邊四人角逐,不但選情緊繃,甚至暴力與賄選傳聞不斷,但昨天投開票過程順利,投票率五十二.六八%,林哲凌以廿七.一七%得票率、三千四百七十五票勝出,蔡孟真得到三千一百五十二票,呂老乾則與王溪邊分別拿到三千一百零五票、二千九百一十三票。

昨日投票結束,林哲凌競選總部即湧入大批支持者,雖然林哲凌一路領先,但對手也一路緊咬,氣氛緊張,直到最後幾個票匭開出,確定勝出,競選總部歡聲雷動。

民進黨終止今年基層補選三連敗

民進黨終止今年基層補選三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