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高市將成新南向門戶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昨天落幕,高雄市長陳菊與各國城市代表一起簽下「港灣城市論壇宣言」,鼓掌互道珍重並與志工大合照。(記者張忠義攝)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昨天落幕,高雄市長陳菊與各國城市代表一起簽下「港灣城市論壇宣言」,鼓掌互道珍重並與志工大合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9/09 06:00

港灣城市論壇落幕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二○一六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昨天落幕,與會城市的領袖及代表,共同發表港灣城市論壇宣言,高雄市長陳菊向東南亞城市代表疾呼,高雄擁有完善的產業技術及豐富經驗,將成為台灣「新南向的門戶」,相信會是東南亞城市未來發展的重要夥伴。

二○一六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共有卅三名城市代表出席,並邀集六十七名國內外講者發表演說,為期三天的活動,共舉辦了二場主題演講及十六場分組座談,成功強化高雄的城市外交。

陳菊說,全球港灣城市普遍面對環保、海洋永續等問題,希望能尋找解決對策。她認為港灣城市論壇是合作的第一步,學習到的經驗,會以兩年時間付諸實踐,兩年後再度迎接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時,希望有更多民間參與。

與會城市簽署宣言 持續互動

陳菊也和與會城市的領袖及代表召開市長圓桌會議,由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擔任主持人,並簽下「二○一六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宣言」。宣言指出,港灣城市間必須持續地對話與互動,才能發現問題並共同解決,一個成功的港灣城市,需要地方與港務單位合作,以提升港口發展,帶動地區及國家的成長。

高雄市政府為了爭取成為新南向基地,會議期間向東南亞最大城市之一的印尼雅加達,提出重新開啟台灣與印尼漁業協定,並開拓新航線的期待,同時邀請高雄港務公司合作,可望與雅加達有更深入的交流。

越南海防市副主席黎清山也向陳菊建議,希望增闢高雄與海防直航航線,加速雙方經濟發展。

首次來訪的緬甸仰光,也加入高市教育局的亞洲高中交換學生計畫,未來在人才方面可望與高雄有更多交流。仰光市長U MaungMaungSoe也強調,仰光港口是緬甸最大的港口,而高雄正朝「新南向門戶」的目標前進,仰光將是未來經貿發展的重要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