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面邀教廷國務院長訪台 獲善意回應

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左)兩度與副總統陳建仁會晤,陳當面邀請帕洛林訪台。(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左)兩度與副總統陳建仁會晤,陳當面邀請帕洛林訪台。(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2016/09/06 06:00

〔特派記者鍾麗華/梵蒂岡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五日出席德蕾莎修女封聖感恩彌撒,由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樞機主教主持 。陳建仁在封聖典禮前,已與帕洛林會面,在彌撒結束後,再次會晤帕洛林,陳副總統當面邀請帕洛林訪台,帕洛林表示,他會找適當時間到台灣。而陳副總統此行二度見到帕洛林,粉碎外界對台梵關係生變的傳言。

帕洛林上月曾倡改善與中國關係

由於陳建仁出訪梵蒂岡前,帕洛林上月廿七日在義大利公開演講提到,梵蒂岡希望能改善與中國數十年來的緊張關係;梵蒂岡與中國關係變暖,對全世界都有好處。帕洛林此番言論,一度讓外界猜測,梵中關係改善,甚至可能建交。

不過,陳建仁在德蕾莎修女封聖典禮前,先與帕洛林在聖伯多祿大教堂會晤廿分鐘,雙方就台梵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帕洛林特別對日前談話造成的討論,做出解釋與說明。帕洛林強調,教廷基於福傳及牧靈目的,須與中國對話,以就教會相關事務磋商,期與普世教會共融。

陳副總統也表示,教宗方濟各在今年二月台南地震發生後,於第一時間捐贈五萬美元協助救災,台灣人民相當感念;義大利中部上月底發生大地震,此行他特別代表蔡英文總統及台灣人民捐款十萬歐元,透過教廷援助義大利災區民眾。帕洛林表示,衷心感謝台灣政府人道援助的善舉,以及對教宗方濟各的支持。

感恩彌撒結束後,陳副總統在教廷國務院禮賓司長陪同下,和帕洛林握手寒暄致意。陳建仁特別邀請帕洛林訪台,帕洛林則表示,他會找適當的時間,到台灣看看大家。他特別詢問陳建仁此行行程,陳副總統告訴他說,將到聖方濟各修道院與亞西西城,為世界與兩岸和平祈禱。

陳副總統中午也與教廷高階神職人員餐敘,包括教廷教育部長韋薩迪樞機主教、主教部榮休部長雷樞機主教、樞機團總協調人羅德里格斯樞機主教、國際聖體大會主席馬里尼總主教、醫療牧靈委員會秘書長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