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大維重申今年不推動入聯》吳樹民:政府背叛民意 民調只會越來越低

台灣國家聯盟召集人吳樹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國家聯盟召集人吳樹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19 06:0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鄭鴻達/台北報導〕民間團體主張台灣以新會員身分加入聯合國,但外交部長李大維強調,今年不會推動入聯。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昨受訪表示,超過八成民意支持台灣入聯,若政府背叛民意,民調只會越來越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則說,政府不作為,人民一定失望,希望小英政府聽從民意表達,更堅強勇敢地站出來。

徐永明:新政府自我設限 能求全嗎?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質疑,馬英九執政時,就算宣稱有九二共識,台灣仍然不能入聯,顯見兩岸關係不應成為入聯與否的關鍵因素,新政府自我設限,「真的能求全嗎?」「對兩岸關係有幫助嗎?」他並說,新政府既然有豪氣宣稱登太平島不須向別人報備,對於爭取加入聯合國一事,也應更堅強一些。

高志鵬:推動台灣入聯 要謀定而後動

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認為,台灣加入聯合國「要推動,但要謀定而後動」。他表示,對於加入聯合國及參與國際組織,新政府應有整體策略,現階段仍需考量是否會遭中國解釋為挑釁,「能夠體諒新政府難為之處。」

李彥秀:民進黨過去高喊加入國際組織 執政卻轉彎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諷刺地說,民進黨過去對於主權、加入國際組織喊得鏗鏘有力,做出來卻是另一回事,「轉彎的程度令人詫異到說不出話來。」她並批評,關鍵在於兩岸政治,但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也提不出具體方案讓兩岸恢復交流。

民團近期強力表達入聯訴求,但李大維昨天在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外交部今年不會推動加入聯合國。

對此,吳樹民表示,積極推動入聯是超過八成台灣人支持的主流民意,在這種民意基礎下,政府再沒有作為,就是違反人民意志。

吳樹民提醒,現在政府民調一直下墜,當然與政府作為有關,政府應該好好想想,是要順應民意,還是背叛民意。吳強調,對中國軟弱、低頭,不會得到任何好的回應,因為一旦政府無作為,民間會持續出現反對聲浪,民調只會越來越低。

前天與李大維見面表達入聯訴求的蔡明憲則說,政府若無作為,人民一定失望。做為民間團體,了解政府有面對中國和國內統派的壓力,但主流民意十分清楚,希望小英政府能聽從民意表達,更堅強勇敢地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