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占國有地 阿里山力行山莊9月須還地

阿里山力行山莊無償占用國有林地近六年,林務局昨表示,嘉義林管處已發函告知最遲九月三十日前必須返還侵占的國有林地。(資料照)

阿里山力行山莊無償占用國有林地近六年,林務局昨表示,嘉義林管處已發函告知最遲九月三十日前必須返還侵占的國有林地。(資料照)

2016/08/14 06:00

〔記者林彥彤、林宜樟/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四月份在立院質詢時揭露,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內的力行山莊,僅以年租金四千元向林務局低價承租,當時林務局查證發現,力行山莊九十九年被發現是違建而遭林務局停約後,就未再收租,等於無償占用土地近六年,林務局承諾成立專案調查。林務局昨表示,嘉義林管處七月二十六日已發函要求山莊返還林地,並告知最遲九月三十日前必須返還侵占的國有林地。

民眾服務社經營 六年來未繳租金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指出,力行山莊租地位於阿里山事業區第五林班,租期於九十九年十月三十一日屆滿。力行山莊曾在一○○年時提出續租要求,但因有租地擴大行為,林務局要求改善,直到去年業者才拆除違建完畢。

楊宏志說,除了違建,林務局也發現該單位曾轉租、提供給不特定的第三者使用,明顯違反契約第二及第七條規定,違約在先,決定不再與其續約。不過,由於土地上尚有力行山莊的財產,林務局依照契約,僅能要求業者在期限內撤離、返還林地。

各縣市民眾服務社雖登記為社團法人,但與國民黨地方黨部大多設於同一處,且以「一套人馬、兩塊招牌」方式經營。

力行山莊由阿里山鄉民眾服務社負責經營,理事長葉秋源表示,林務局所指侵占部分,是因阿里山潮濕下雨,山莊部分區域搭建遮雨棚,目前正配合拆除改善,最近也發文給嘉義林管處,表達配合改善及繼續經營的意願。

業者稱營利所得除薪資 其餘均做公益

葉秋源表示,先前未續約期間未繳的租金,因林管處未告知確切欠繳金額,也不知要付多少,若有明確數字通知,願意繳納所欠租金;他也說,力行山莊營利所得為員工薪資、退職金等,其餘均做公益使用,如阿里山救災救難慰問金及活動經費等,未用於選舉用途。

不過,楊宏志說,存證信函已在七月底寄出,希望業者按契約履行義務;若尋求法律途徑,業者違反租約事實明顯,敗訴機會相當高。接下來就看力行山莊是否會在九月底前撤離,如需訴訟,將會有一段繁瑣過程,力行山莊還需依法繳回自終止契約後所欠繳租金,粗估約三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