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小池當選東京都知事 李登輝笑稱:她叫我「台灣爸爸」

李登輝昨前往琉球一家珍珠產銷中心參訪,本想買珍珠項鍊送給太太,但被曾文惠婉拒,最後只買了一個小別針,曾文惠也立刻戴在身上。(特派記者蘇芳禾攝)

李登輝昨前往琉球一家珍珠產銷中心參訪,本想買珍珠項鍊送給太太,但被曾文惠婉拒,最後只買了一個小別針,曾文惠也立刻戴在身上。(特派記者蘇芳禾攝)

2016/08/02 06:00

〔特派記者蘇芳禾/日本石垣島報導〕日本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前天當選東京都知事,正在日本訪問的前總統李登輝昨被問起時,笑著說「祝賀的花早就已經送到她辦公室了。」他與小池非常熟悉,她都稱他是「台灣的歐多桑(爸爸)」,非常恭喜小池。

李登輝昨天前往琉球一家珍珠產銷中心參訪,本想買珍珠項鍊送給太太曾文惠,不過被曾文惠婉拒,最後只買了一個小別針,曾文惠也立刻戴在身上。昨晚並由琉球華僑總會宴請李登輝一行人。

與媒體茶敘時,李登輝表示,九二一地震時,擔任議員的小池百合子打電話給他,希望把日本九五年阪神地震後的一千兩百個組合屋送給台灣。之後,小池百合子親自來到台灣,場勘適合組合屋放置的地點,最後選擇放在台中東勢。

李登輝提到小池百合子時,都稱她為「Yuriko桑」,小池則稱李是「台灣的歐多桑(爸爸)」。據了解,李登輝每次訪日,小池幾乎都會接送機或參加相關活動,這次因選舉沒能見面,不過李登輝的祝賀花束,在她當選當晚就送到小池辦公室。

首次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原訂七月二十八日展開談判,後來宣布延遲,對此,李登輝表示,台日應可互相合作,檢討就好。被問到沖之鳥到底是「島」還是「礁」?李登輝說,「我不了解這議題,對這沒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