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掌北檢 邢泰釗︰會維護北檢光榮傳統

法務部昨舉辦台北地檢署等法務和檢察首長交接典禮,新任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右)在法務部長邱太三(中)監交下,自甫卸任的蔡碧玉(左)手中接下印信。(記者陳志曲攝)

法務部昨舉辦台北地檢署等法務和檢察首長交接典禮,新任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右)在法務部長邱太三(中)監交下,自甫卸任的蔡碧玉(左)手中接下印信。(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19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昨舉辦台北地檢署等法務和檢察首長交接典禮,法務部長邱太三、剛卸任的北檢檢察長蔡碧玉和新任北檢檢察長邢泰釗等人互動成關注焦點。邱太三致詞時一再稱許即將接任司法官學院院長的蔡碧玉,是規劃司法改革的最佳人選,也希望蔡能培養EQ好、能與人民互動的司法官。

邢泰釗表示,曾在北檢服務多年,生命中許多美好時光都在北檢,他有幸追隨邱太三,會維護北檢光榮歷史和傳統。

邱太三指出,有媒體說這次檢察長調動是中央集權式,但法務部是根據法院組織法的規定提名和圈選適合人選,他希望未來檢察長們能多關切同仁,解決他們生活上的問題,這樣「他們讓外面人利用或誤會的機會就會減少」。

邱太三表示,檢方定罪率很高,達九十六.七%,但老百姓認為,只要沒被判刑,司法程序就是在折磨他們,因此如以定罪率九十七%、一年有廿萬件司法案件來計算,每年就有六千人是無罪的,這些人在外面會一再說他們是冤枉的,因此定罪率再高,和民間的感受程度還是有落差。

邱太三自爆曾遭蔡碧玉傳喚

邱太三稱許蔡碧玉是「全國整體司法改革最佳人選」,也最能理解和關切同仁問題和規劃刑事訴訟制度和司改,不過台下的蔡面無表情,邱還自己爆料說,廿五年前曾以證人身分被蔡傳訊到高雄地檢署,引發笑聲。

蔡碧玉致詞時難掩落寞,她表示當了一年兩個月北檢檢察長,北檢在短時間內破獲台鐵炸彈案和一銀提款機盜領案,這是送給她最好的「畢業禮物」;蔡也感謝邱給她機會回到培育她的司法官學院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