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台菲合作 黃志芳:可深耕農業、教育

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1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接受中央社專訪,樂見台灣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期許菲律賓與台灣能深化合作與往來。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昨受訪表示,台灣與菲律賓在農業及教育產業都有很多的合作空間,例如台灣的教育水平不錯,學費、生活費較先進國家低,很多菲律賓的大學生會來台灣學中文、拿學位。

黃志芳也說,將來會成立「東協南亞獎學金計畫」,協助越南、印尼、緬甸、菲律賓等國家建立技職教育,並讓這些人才能很快地回饋到台商企業,為台灣所用。

黃志芳表示,東南亞及南亞已是世界經濟發展動力,台商在該區域也相當活躍,新南向辦公室將可加強台灣與東南亞、南亞之間在貿易、經濟、文化交流及夥伴關係。

黃志芳說,當全世界都積極在東協與印度佈局時,台灣也不能落後,而新南向政策跟以往政策不同的地方,這不是一個以經貿數字為追尋目標的政策,而是一個以「人」為核心的經濟戰略。

府院高層︰印尼、越南也正面看待新南向

府院高層也指出,除了菲律賓之外,印尼、越南等國也都正面看待新南向政策,菲律賓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但回應正面且迅速,這是因為自二○一二年底開始,中國東南沿海台商陸續加大對東協投資,成長幅度甚至已高過對中國投資,所以東協國家才會紛紛表示歡迎。

據了解,幾乎每天都有東協的訪客拜訪新南向辦公室,談未來可能合作的方向。

幕僚指出,雖然中國客數量掉了兩、三成,但台灣五月份觀光客總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卻成長不少,歐美、東南亞的觀光客都成長。未來若放寬東南亞旅客簽證等措施全面上路,預計將可對觀光產業有更多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