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合唱團赴歐經費 一天內募足

希望兒童合唱團因在五二○領唱國歌,遭中國取消演唱邀約,連帶影響八月赴歐比賽經費,但在各界捐助下,一天內就募足經費。(希望合唱團提供)

希望兒童合唱團因在五二○領唱國歌,遭中國取消演唱邀約,連帶影響八月赴歐比賽經費,但在各界捐助下,一天內就募足經費。(希望合唱團提供)

2016/06/17 06:00

全台響應小英總統號召捐款

〔記者邱芷柔、吳柏緯、曾韋禎/綜合報導〕屏東「Puzangalan(排灣族語:希望)兒童合唱團」,因為在五二○總統就職典禮上領唱國歌,遭中國取消七月份前往演唱的邀約,連帶影響合唱團到歐洲比賽的經費,蔡英文總統前晚拋磚引玉捐出五十萬元後,各界捐款紛紛湧入,合唱團昨天下午表示,已募足經費,請大家不用再捐款了!

籲將愛心轉給其他團體

希望合唱團唱國歌後遭封殺,讓原本能挹注八月前往匈牙利比賽的經費缺了一大塊,經媒體報導後,各界捐助湧入,九十萬元的旅費缺口,不到一天就補齊,終於能如願成行。

希望合唱團在臉書發文感謝,「短短兩天收到許多的問候與關心,實足感謝!對孩子們來說,能站在舞台上唱歌就是最開心的事,舞台不分大小也不劃界限,能夠讓歌聲被聽見,就是快樂的事。目前孩子們前往匈牙利比賽的經費已經順利募足款項了,請不要再捐款,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關心!」

負責幫合唱團張羅經費的紀錄片導演周世倫表示,沒想到募款還未正式開始就已結束,非常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但也呼籲大家把愛心分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團體。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除媒合民間企業在必要時提供合唱團金援,並在這次事件中,教育孩子瞭解台灣,認識自己,這應該是比出國和捐款更重要的事。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她前晚「揪團」邀黨團成員共襄盛舉,大家熱烈響應,截至昨日就累積超過七十六萬元。不過來自屏東的立委鍾佳濱提醒,考慮團員來自不同學校,未來或許還有類似需求,民進黨團也同意,將請屏東縣教育局協助安排餘款的運用。

希望合唱團由退休校長黃國光、陳來福分別擔任團長與副團長,執行長蔡義方、指導老師吳聖穎共同指導,合唱團團員目前四十一人,分別是來自屏東不同國中小的排灣族學生,要到匈牙利比賽的學生共二十七人,其中逾半數沒有出過國。

希望合唱團將於八月十一日啟程飛往匈牙利,參加義演、音樂節演出,及重頭戲Cantemus國際合唱音樂節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