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借林義雄場地?邱瓊苑證實江揆有問過

行政院長江宜樺(右)昨日前往探視林義雄,牧師邱瓊苑(左)表示「為何借場地」是當時江揆提問的問題之一。(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右)昨日前往探視林義雄,牧師邱瓊苑(左)表示「為何借場地」是當時江揆提問的問題之一。(記者方賓照攝)

2014/04/23 18:38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前往義光教會探視禁食中的林義雄時,曾問教會為何借場地給林義雄,引發江揆搞不清義光教會就是林宅血案現場的質疑。行政院今天下午特別發新聞稿澄清,強調江揆知道林義雄與義光教會的淵源,還強調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並未聽到江揆有問為何要借場地給林禁食,盼外界不要在此做文章。但牧師邱瓊苑受訪時證實,江揆當時確曾問過「為何借場地」。

邱瓊苑表示,江宜樺當時一連問了她好幾個問題,包括有沒有事先與林義雄深談過、是否瞭解林義雄的理念等,「為何借場地」只是其中之一;她雖不想和江宜樺談太多,但認為有必要表達教會立場,因此清楚回答江,「這裡原本就是林義雄的住宅」,義光教會長期關心台灣這塊土地,對民生、政治、經濟等各種議題的關注從來沒少過;至於江為何有此一問,她無法代為回答。

行政院對江揆被質疑不瞭解林宅血案,今天特別發新聞稿澄清。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江揆知道義光教會與林義雄先生的淵源,也知道每年228紀念日林義雄一定會到義光教會追思其家人,日前曾公開表達希望林義雄身邊的親戚及好友能勸林不要用禁食的方式傷害自己的身體,因而一開始即請教,邱瓊苑或其他教友是否與林談過或勸阻過,以及義光教會平常所辦理的活動。

對於引發外界批評江揆提問「為何借場地」一事,行政院新聞稿強調,在現場的言談中,「孫發言人並未聽到媒體指稱為什麼義光教會提供場地給林先生禁食等言詞,盼外界不要在此做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