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經發會淪為市政補習班?挨批行政不中立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左)、梁文傑指,北市經發會無實質功能,淪為連勝文市長之路的補習班。(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左)、梁文傑指,北市經發會無實質功能,淪為連勝文市長之路的補習班。(記者陳慰慈攝)

2014/04/16 11:2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台北市長郝龍斌延攬連勝文擔任北市經發會副總召,根本就是為他制定專屬「市長補習班」,讓欲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連勝文能隨意向各局處調閱資料,了解市政問題,批北市府行政不中立,要求解聘連經發會副召職務。

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解釋,不一定非得參加會議才能拿到資料,不管是市政會議內容或經發委開會結果,網路上都查得到,關於人事部分他無法過問,連勝文的經發會副總召任期至年底。

吳思瑤表示,2010年連勝文因病請辭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不到三個月,台北市長郝龍斌就急著為連鋪路,委任連擔任經發會副召,提早為連接掌市政佈局鋪路。

梁文傑說,經發會預算逐年下降,從每年324萬元降至今年的86萬元,從一年開6次會變2次,顯見市府不重視經發會,經發會應是北市經濟發展戰略的領航者,卻只剩下政令宣導與市府官員陪公子讀書的私塾功能,根本該廢止。

陳志銘認為,經發會仍有存在必要,是市府與民間專業人士溝通交流的管道,有助於市府解決市政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