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228殺2萬人小case?蘇貞昌抨擊︰肆無忌憚

針對世新學者王曉波指228受難人數是小case,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抨擊馬政府讓這樣的人肆無忌憚,籲人民制裁馬政府。(記者李欣芳攝)

針對世新學者王曉波指228受難人數是小case,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抨擊馬政府讓這樣的人肆無忌憚,籲人民制裁馬政府。(記者李欣芳攝)

2014/03/01 12: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教育部高中教科書課綱微調的檢核小組召集人、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王曉波表示,228事件受難人數是「小case」!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抨擊,任何人在傷口上灑鹽,或者執政者讓這樣的人肆無忌憚,人民更應以當家做主的精神,制裁這樣的政府。

王曉波表示,蔣介石殺反對者不是從台灣開始的,蔣在大陸「清黨」殺反對者40多萬人,國民黨在台灣228事件只殺2萬人,相較之下228事件受難人數是「小case」!

蘇貞昌表示,每一個人都是媽媽的孩子,都是人家的爸爸、丈夫,如果對人不尊重,對人命只用數字來看,對這樣的人不知如何來談。

蘇貞昌中午出席台教會春酒時做了以上表示。他說,最重要的是,228在台灣發生的這麼悽慘,台灣人用自己的力量才能打破威權,才能當家做主,相信台灣人不會忘記228。

蘇貞昌說,任何人在傷口上灑鹽,或者執政者讓這樣的人肆無忌憚,人民更應以當家做主的精神,把這樣的政府給它制裁,這樣的政府才不敢囂張,這樣的言論才不敢張狂,這樣才不會模糊我們應尊重的人權,這樣才不會模糊、扭曲了民主政治的普世價值。

稍後,蘇貞昌強調,王曉波的發言,大家不要吞忍,要說出台灣的心聲,表明大家的立場與態度,立場要清楚,才會有力。

蘇貞昌也批評馬政府執政後,包括「一國兩區」的說法,一直向中國傾斜,他肯定台教會監督馬政府的兩岸政策,包括持續監督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