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吾爾開希回台 仍期望遺返中國探視雙親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試圖闖關香港未果,仍期望遣返回中國投案,以探視年邁雙親。(記者姚介修攝)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試圖闖關香港未果,仍期望遣返回中國投案,以探視年邁雙親。(記者姚介修攝)

2013/11/25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八九民運學生領袖吾爾開希,於今日(25)早上搭機第四度「闖關中國」硬闖香港機場,希望遭到逮捕後遣返回中國,但遭香港拒絕入境,而後於晚間原機遣返回台灣。吾爾開希回台後表示,希望能向中國投案,以探視年邁的雙親。

吾爾開希表示,希望無論如何都能見到年事已高的父母,在雙親有生之年再見一面,即使遭中國政府起訴都沒關係,吾爾開希原本乘坐早上10點10分國泰班機前往香港轉機泰國,卻在香港試圖闖關失敗,目前吾爾開希於移民署戒護下,辦理臨時入台證後離開機場入境。

吾爾開希於1989年遭中國政府通緝,他於個人網站《吾爾開希的流亡日記》中發表聲明,希望中國政府將他逮捕,以探望24年不見的雙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