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力纖禁藥風波 連惠心轉列被告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投資的菁茵荋生技身陷禁藥風暴,連惠心(左)在律師團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接受約談,揮手不願回答媒體提問。(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投資的菁茵荋生技身陷禁藥風暴,連惠心(左)在律師團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接受約談,揮手不願回答媒體提問。(記者廖振輝攝)

2013/10/30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捲入「威力纖」禁藥風波,檢方調查發現連惠心不僅出資,在菁茵荋公司中還坐擁一個大辦公室,質疑應有介入營運管理,因此以被告身分傳訊其出面說明。今(30)日晚間6時50分左右,連惠心素顏赴北檢,在律師及隨扈等人的陪同下出面說明案情。

根據了解,連惠心代言菁茵荋生技的保健食品「威力纖」,被證實含減肥西藥Cetilistat成分,而連惠心不只是出資者、公司股東,也長期代言;其中連惠心坦承出資,被檢方認定為公司實際負責人,涉案情節重大。

菁茵荋公司總資本額約2000萬元,連惠心以股東身分出資1500萬元。如今菁茵荋推出的保健食品,除「威力纖」被發現有問題,連「7Slim」等相關保健食品也驗出含Cetilistat禁藥。

目前檢方調查「威力纖案」,已經在25日約談7人到案,包括菁茵荋公司總經理曾心怡、云丰生技負責人黃振康,以及研發部總經理葉枚耕等,3人訊後分別依違反《藥事法》,以200萬、300萬、200萬元交保候傳,其他4名涉案人則在訊後請回。

今日白天,檢方發動第2波搜索,突擊製造「威力纖」的云丰生技公司,以及另1家公司,帶回相關證物與資料,台北市調查處也約談曾心怡、黃振康、葉枚耕等3名被告,並移送北檢複訊。

菁茵荋公司所販售之「威力纖Plus」保健食品,被驗出含禁藥「Cetilistat」成分,涉嫌違反《藥事法》。據了解,由於連惠心是菁茵荋公司幕後大股東,因此檢方不排除訊後做出強制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