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爭》「不得代收」 立院疑聲援王金平

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涉及關說案而遭撤銷黨籍,國民黨考紀會火速跑完公文流程,沒想到立院收發室出現公告指示「不得代收院長書信」,疑似拒收中選會相關函文。(資料照)

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涉及關說案而遭撤銷黨籍,國民黨考紀會火速跑完公文流程,沒想到立院收發室出現公告指示「不得代收院長書信」,疑似拒收中選會相關函文。(資料照)

2013/09/12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涉及關說案而遭國民黨撤銷黨籍,國民黨考紀會火速跑完公文流程,將證明書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昨立即發函立法院註銷,不過傳出,立法院昨日因下班沒收到公文,今早又在收發室貼出公告,指示收發室人員「不得代收院長書信」,疑似拒收相關函文。

電子公文送達 立院上班才發現

不過立法院的「拒收計畫」似乎失效,因為中選會表示,函轉立法院的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喪失證明書,除了書面發函,也以電子公文的方式送達立法院。立法院秘書處證實,中選會相關的電子公文,在昨日晚間7時10分送達,「秘書處人員今早上班時開電腦才知道」。

秘書處處長莊麗珍表示,系統確認收到電子公文後,今早已依流程發給人事處,立法院將依規定回函,讓中選會公告遞補名單。不過當媒體問到立院什麼時候會回函?莊麗珍回應由承辦的人事處處理。

總統馬英九大發「鍘王令」,考紀會已於11日中午撤銷王金平的黨籍,並於1天內跑完處分書的公文流程,不過送達立院時已逾收發人員上班時間,因此預估將於今天早上再次遞送;但今早媒體發現,立院收發室的公告欄貼出公告:「處長指示,送達給院長的書信文件,不得代收。」疑似聲援王金平,希望擋下撤銷黨籍的相關函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