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六四感言 蘇貞昌批不著邊際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指馬總統發表六四事件的文章很不著邊際,認為兩岸交流應以人權為基礎,強調我們現在不這樣主張,以後就沒機會。(記者李欣芳攝)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指馬總統發表六四事件的文章很不著邊際,認為兩岸交流應以人權為基礎,強調我們現在不這樣主張,以後就沒機會。(記者李欣芳攝)

2013/06/04 11: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天屆滿24周年,對於總統馬英九僅發表六四感言呼籲大陸當局包容異議人士,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表示,馬總統以發表六四文章,很不著邊際地對六四發出微弱的聲音,這樣是不夠的,不但沒有對中國人權表示關心,也是對台灣人權的祛步,也是對台灣所該堅持的自由、人權不能堅持。

蘇貞昌強調,「如果我們不以人權做為兩岸交流的基礎,如果我們現在不主張,以後就沒機會主張。台灣如果自己不堅持,就沒有人幫台灣堅持」。

民進黨上午舉行「『六四』24周年:中國人權觀察」座談會,邀請中國民運人士、清華人文社會學院客座助理教授王丹、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賴中強、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等人與會,蘇貞昌與會致詞時,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指出,24年前號稱代表人民的中共政權意然動用解放軍鎮壓民主改革的學生,讓全世界看到中共政權的真正面目,事件發生以來,中國官方全面封鎖六四的資訊,香港每年也都要求平反六四事件。

他表示,有學者以「脆弱的強權」形容中國,但中國人權不斷倒退,中共一定要面對六四,民進黨要求中國人權狀況一定要有所改善,中共要承認及探究六四事件,才能代表這是一個好的轉變與開始。

蘇貞昌說,中共要能面對歷史,要能與人民對話,這樣中國的未來才有出路,中國人民的生活才能趨向美好,兩岸交流才有堅實的基礎。

話鋒一轉,蘇貞昌質疑馬總統說,馬在沒有擔任總統以前,在每年的六四都實際參與活動,接見中國民運人士,以實際行動表示對人權的堅持與尊重,但遺憾的是當總統五年以來,馬總統在每年值得紀念、應該重視、有代表意義的六四這一天,都只有用文章的方式,很不著邊際地對六四發出微弱的聲音,這樣是不夠的,沒有強硬的立場,沒有堅持的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