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公關公司宣傳政策?民進黨疑馬政府涉利益輸送

立委林佳龍(中)、楊曜(左)及高志鵬(右)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經濟部及衛生署為宣傳油電價格調漲及瘦肉精解禁,特別將文宣發包給特定廠商,有圖利之嫌。(記者王敏為攝)

立委林佳龍(中)、楊曜(左)及高志鵬(右)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經濟部及衛生署為宣傳油電價格調漲及瘦肉精解禁,特別將文宣發包給特定廠商,有圖利之嫌。(記者王敏為攝)

2012/06/19 12:36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楊曜與高志鵬今天質疑,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急欲美牛修法、油電雙漲,由部會預算做媒體採購且為限制性招標,找五都選舉替國民黨打選戰的公關公司大肆宣傳,涉政媒利益輸送,他們將蒐集資料移送監察院、檢調查明有無不法。

林佳龍表示,行政部門找選戰公關公司對國會遊說,有的竟是輔選馬英九、國民黨的公司,如戰國策公關公司,直接涉入選戰、政府預算編列及使用,本身就瓜田李下。

他指出,經濟部、衛生署都有專屬人員及預算,執行政策宣導業務,經濟部公務人員390人、聘僱人員160人,偌大行政團隊,竟要靠選戰公司做輿情分析?

林佳龍說,馬政府執政多年,戰國策在經濟部、衛生署就各拿上億元,單單今年以來,因美牛、油電雙漲等議題,戰國策已拿到9235萬元的政府標案,明顯用限制性招標,「左手拿預算,右手打選戰」,讓立法院、在野黨面臨非常不公平的競爭環境,令人納悶經濟部是在拚誰的經濟,衛生署是在顧誰的生命。

楊曜表示,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開會,發現「衛生署官員很像美國牛肉商的推銷員」,想不到他們還花公務預算給特定廠商做宣傳,其實好的政策深植人心,不必如此。

林佳龍說,大宗媒體行銷案都限制性招標,並由經濟部長施顏祥直接指定執行公司,經濟部應公布標案的評選文件與成果報告,對外釋疑有無政媒利益輸送;此外,經濟部身為台電、中油的主管機關,上樑不正下樑歪,將請經濟委員會召委高志鵬嚴格把關,刪除102年度經濟部委外宣傳經費。

高志鵬說,經濟部99年至101年度,政策宣導行銷案用了1億146萬元,中油97至100年度廣告費花3億3000多萬元,台電同期也花1億2000多萬元,2家虧損連連的公司大手筆廣告經費,選舉時騙票,選完掩飾無能、虧損、弊案。

他質疑,莫非執政當局選前競選總部開不夠,選後讓國庫拿來湊,或要犒賞競選功臣,不管哪一種,迄今還有部長由上而下指定標案處理方式,令人開眼界,下會期審預算,民進黨團絕對不容許如此離譜情事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