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肇敏不起訴 林峯正批特偵組兩套標準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抨擊,特偵組根本是兩套標準。(本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抨擊,特偵組根本是兩套標準。(本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1/05/27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江國慶冤案9名高官不起訴,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表示,檢方說前國防部長陳肇敏非檢察官或審判關,非刑法第125條濫權追訴罪的規範對象,但是扁案中,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卻被檢方以非公務員身分列為共犯,林峯正批評,特偵組根本就是兩套標準。

林峯正表示,檢方起訴「真凶」許榮洲的理由和證據,都不足以證明江國慶犯罪,不過,檢方也證實江國慶確曾遭當時空軍總司令部之反情報隊多名保防官以強制、恐嚇,及濫用職權凌虐等違法方式不當取供,其自白顯不具有任意性,是遭刑求的結果;林峯正強調,若事實真如檢方所說,正好符合刑法第125條的濫權追訴罪,該案仍在追訴期期之內。

林峯正認為,若陳肇敏非濫權追訴罪的規範對象,依照刑法第31條所謂無身分之人與有身分之人共犯因身分關係成立之罪,仍應以共犯論之,他也以扁案為例,他表示,吳淑珍沒有公務員身分,但卻在扁案中同列貪污罪,可是江國慶冤案中,陳肇敏卻無需起訴,林峯正抨擊,特偵組根本是兩套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