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選《TIME》百大人物 賴清德:台灣將扛起時代交付的重量

總統當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入選時代雜誌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圖擷取自時代雜誌網站)

總統當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入選時代雜誌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圖擷取自時代雜誌網站)

2024/04/18 12:1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時代雜誌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總統當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榜上有名,時代並專文介紹賴肩負重大任務,猶如扛起世界的擎天神「阿特拉斯」。對此,賴清德今(18)日強調,台灣將以穩健、堅定、自信的不乏,扛起時代交付的重量。

賴清德入選時代雜誌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曾任駐俄羅斯大使、猶他州長的洪博培撰文推薦,文中提及兩岸情勢導致風險升溫,未來賴的各項決定將影響國際局勢及亞洲的民主發展。

​對此,賴清德今透過臉書表示,他很榮幸能獲選其中,也特別感謝洪博培的專文推薦。2024是世界關鍵的1年,全球有64個國家、涵蓋49%的選民進行改選,台灣做為今年最重要、最關鍵的選舉,寫下了民主的新頁,也再一次告訴全世界,「台灣等於民主,民主就等於台灣」,這是台灣人共同成就的驕傲。

賴清德說,本次與他同期入選的有波蘭及義大利總理,以及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也有大家非常熟悉的「台南人之子」、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

賴清德提到,台灣位處新電腦革命、AI革命、新工業革命的中心位置,未來不論哪個領域,台灣的一舉一動,都將「重新定義世界」,台灣已經成為影響世界的關鍵支點,守護世界的繁榮與幸福,將會是責無旁貸的使命與責任。

「現在,是屬於台灣的時代;這也是全體台灣人共同寫下,一個充滿希望、無所畏懼的時代」,賴清德強調,他會以解決問題的態度、彼此信任的精神,持續捍衛台灣民主,團結守護這個美麗的國家,台灣將以穩健、堅定、自信的步伐,扛起時代的責任與挑戰,「未來,我們一起大步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