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內定國防部長 國防部︰不做人事評論

新任國防部長將由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資料照)

新任國防部長將由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資料照)

2024/04/09 11:57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宣誓就職,新任國防部長將由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對此國防部表示對於人事調整沒有評論。另外,今年漢光演習兩階段的「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實兵演練」分別於4月和7月舉行,但宣誓就職日期屆於兩階段之間,對於新政府是否將參加,國防部表示,屆時將依正副總統行程來規劃。

國防部今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傳出顧立雄將接國防部長,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作為政府整體國安團隊一員,會依據國家政策持續落實建軍備戰目標,對於人事調整部分沒有評論。

另外,由於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宣誓就職總統,其日期屆於漢光演習兩階段之間,對於賴清德是否參加漢光演習,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處長董冀星少將表示,國防部會依照總統及副總統的治理國政的行程做好準備,後續的視導規劃將依正副總統行程決定。

賴清德520繼任總統之後,現任國防部長邱國正將離任,顧立雄、前海巡署長李仲威、前海軍司令黃曙光都被點名是下一任國防部長可能人選。本報獨家報導,顧立雄將出任國防部長一職,成為台灣史上第7位「文人部長」。

對於可能部長人選,曾任國防部副部長、海軍司令的國民黨立委陳永康則透過辦公室表示,對於未來新政府國安團隊,多交流、多溝通、多互動、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