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空交火!桃園首例里長罷免案明投票 391票同意就通過

石頭里長王子林(左1)向里民說明罷免案相關爭議。(記者周敏鴻攝)

石頭里長王子林(左1)向里民說明罷免案相關爭議。(記者周敏鴻攝)

2024/03/29 14:5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首例里長罷免案明天投票,若投票人數1564人中,有效同意票達391票,石頭里長王子林將被罷免。王子林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點名前里長劉柏成擔任他的里長辦公室主任期間,被疑偽造文書而翻臉,又想再度參選里長,才會發動罷免案。劉柏成則以罷免案是里民自動發起為由,不願回應。罷免案領銜人劉俐伶則說,王子林多數時間在醫院,無法專心服務里民才要罷免他。

劉俐伶說,王子林沒住石頭里,若心繫里民為何不辭職專心服務?王花錢找人代理,但里民認為代理人並非當初選出來的人,既不認識也不信任代理人,於是要罷免他;至於前里長劉柏成是許多里民們看著長大的孩子,雖然劉實際當上里長只有1年,但劉始終堅守承諾,出錢出力地照顧里民。

王子林說,他雖在新光醫院上班,但下班後與假日都盡力服務,也邀他的母親與親友組成團隊,協助里內事務,並非如部分里民指控的「不關心里內事務」;他前年會參選里長,就是因為劉柏成與劉母陳香蘭,都因虛偽遷徙戶籍讓幽靈人口取得投票權並投票,而被褫奪公權,他才會接受劉的勸進而參選,當時雙方談定當選後,由劉擔任里辦公室主任。

王子林說,豈料劉柏成被疑偷刻里長印章、自行簽名,以里長事務費購買工作鞋再以300元價差向中壢區公所謊報,另有環保志工隊的幽靈志工投保爭議等,雙方因而翻臉,相關案件也已進入司法程序,無奈如今面對罷免風波,還導致石頭里的里民短短數年來,要經歷多次投票,實在是擾亂地方的安寧。

石頭里長王子林(中)由支持他的里民們陪同招開記者會。(記者周敏鴻攝)

石頭里長王子林(中)由支持他的里民們陪同招開記者會。(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