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惠玟證稱:辦公室裝潢費差額45萬 讓高虹安決定採零用金制度

台北地院27日繼續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加班費一案,高虹安在律師陪同下出庭,並與前來聲援的支持者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地院27日繼續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加班費一案,高虹安在律師陪同下出庭,並與前來聲援的支持者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27 16:5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本屆立委上任後,辦公室裝潢補助費問題曾喧騰一波,造成立院總務處人事異動,而上一屆立委、新竹市長高虹安,任內涉浮報詐領助理加班費46萬餘元被起訴,起因竟也與立院裝潢費有關,讓高虹安決定捨正規加班費制度,採行俗稱小金庫的零用金制度。

台北地院今安排檢辯,詰問高案同案被告、高辦前行政主任黃惠玟(小兔、兔姐)作證,黃惠玟證稱,她當時向高虹安介紹辦公室零用金制度、立院正規加班費制度,以及其他辦公室的做法,她原以為不缺錢的高虹安,會選擇立院制度,但因辦公室裝潢費花了80多萬元,立法院只補助35萬元,出現45萬元差額難以彌補,高虹安才決定採用零用金制度,再補給代墊裝潢款的前男友李忠庭。

高虹安於2020年2月1日就職立委,黃惠玟也於同時上任高辦行政主任,她證稱,她向高虹安介紹立院規定,以及先前立委辦公室各自制度後,她原以為高虹安不缺錢,一定會採行立院加班費制,但直到發生一件事後,使高虹安改變了想法,決定採用零用金制(又稱公積金、小金庫),這件事就是辦公室裝潢費補助問題。

黃惠玟作證指出,高辦裝潢花費80多萬元,但立院只補助35萬元,近50萬元的差額原本聽說「鴻海有人」會支應,但後來變卦了,沒人支付差額,全辦公室的「Number 2(第二號人物)」李忠庭去徵詢律師,加班費可否用來支付裝潢費,得到的答案是只要支出於公務就可以。

因此高虹安決定採用零用金制,把錢省下來去付裝潢費,交代每存到一筆整數,就一次支付給代墊的李忠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