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碳費費率第一季未果 薛富盛:不會以520當作時間點

對於碳費費率未能如期在第一季公布,環境部長薛富盛今(27日)表示,「不會以520當作一個時間點」,強調期程一切尊重費率審議會的決定。(記者陳嘉怡攝)

對於碳費費率未能如期在第一季公布,環境部長薛富盛今(27日)表示,「不會以520當作一個時間點」,強調期程一切尊重費率審議會的決定。(記者陳嘉怡攝)

2024/03/27 10:10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環境部原本對外宣布碳費費率今年第一季拍板,然昨日審議會討論費率未果,確定無法在3月底前出爐。有碳費委員希望至少在5月20日前決定碳費,環境部長薛富盛今(27日)表示,「不會以520當作一個時間點」,強調一切尊重費率審議會的決定,環境部也會提供現在的行政團隊與未來行政團隊期待的期程給委員參考。

環境部昨召開第二次碳費費率審議會。碳費費率委員、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林彥廷表示,碳費費率未能如期在第一季出爐,當然有些失望,但認同須充分資料討論及評估碳費徵收的衝擊,並認為費率至少在520前一定要訂出來,不能再拖。工商團體則表示,內閣520將改組,未取得共識前不能貿然實施。

對此,薛富盛今赴立院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時表示,碳費費率未能如期在第一季公布,「很抱歉跟我們當初的計畫有落差」,但強調碳費費率不能用投票喊價,碳費委員也希望要有科學基礎,希望環境部提供日韓、新加坡等國實施碳定價過程;對於費率何時出爐,表示一切都會尊重審議委員會決定,「不會以520當作一個時間點」,環境部也會告訴委員現在的行政團隊跟未來的行政團隊希望的期程。

薛富盛也表示,環境部並不會因為碳費費率還沒決定就停止碳費子法預告工作,目前三項碳費子法草案已經完成,正在走行政程序,預計在3月底預告或4月初預告,讓業界有所依循。

至於上週總統蔡英文出席ESG永續台灣第四屆高峰會時,提到「台灣2025年開徵碳費」。薛富盛強調,碳費2024年開徵、2025年收費的期程,目前為止環境部並沒有改變,之前媒體對於開徵期程也多有誤解、不必過度解讀總統談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