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晶鼎說明會塞爆黑衣人 洪申翰:為何遮擋民眾的聲音?

黑衣人塞爆說明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

黑衣人塞爆說明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

2024/03/27 10:30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鼎公司計畫彰濱產業園區鹿港區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爐遭到各方反對,晶鼎的說明會黑衣人塞爆,民眾無法進場,晶鼎強行走完會議流程。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這樣子的廠商與開發案,真的適格嗎?如果真的坦蕩蕩,為何需要這樣子遮擋民眾的聲音?

洪申翰在臉書PO文表示,晶鼎公司規劃在彰化興建焚化爐,根據環評承諾,晶鼎必須在施工前辦說明會,讓民眾可以了解資訊、發表意見,但是說明會,卻發生了很多很扯的狀況,說明會還沒開始,晶鼎公司就安排大量黑衣人塞爆會場,導致居民被擋在外面,完全無法參加!陳秀寶委員等民代當場抗議,但晶鼎不理會,強行走完會議流程。

洪申翰指出,晶鼎的作為,已經嚴重阻礙民眾參與的權利,也無法讓各方意見充分表達,這都明顯違反「環境影響評估公開說明會作業要點」的規範,說明會是否成立,還需要經過環境部的認定程序,如果晶鼎這樣幹行得通,那以後的廠商就有樣學樣,找黑衣人塞爆會場,就可以想蓋什麼就蓋什麼!

洪申翰續指,所以他跟環境部次長葉俊宏說,這次說明會機制完全失靈,希望能夠審慎評估這場說明會的效力,並告訴環境部,絕對不能只看晶鼎單方面呈報的資料,也必須參採其他民眾與團體所提供的影片、照片、文字紀錄,才能確保環境部的認定依據,能夠符合說明會現場的真實樣貌。

洪申翰直言,這樣子的廠商與開發案,真的適格嗎?如果真的坦蕩蕩,為何需要這樣子遮擋民眾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