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自願報備制集遊法草案 6月送部務會議審查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8日開會,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右)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8日開會,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右)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18 16:42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18)日於立院內政委員會針對「集會遊行法」修法議題質詢,批判總統蔡英文政府承諾跳票。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明,採行自願報備制的「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預計今年6月會送部務會議審查。

黃國昌痛批,集會遊行法修法是民進黨的政治承諾,林右昌過去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時,也曾批現行集遊法有違憲之虞,他質疑,蔡英文政府何時會兌現改革的承諾?

林右昌說明,集會遊行法修法案之前有送至第9屆立法院,但因為屆期不續審而被送回。黃國昌大聲打斷質疑,「這是蔡英文跳票的解釋嗎?」並詢問林右昌在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時,是否認為集遊法有違憲之虞。林右昌答詢說,集會遊行應隨著民主政治的進步做改善,他認為這點方向是一致的。

針對修法進度,林右昌表示,由於之前相關會議因疫情緩了一下,其實有在進行,目前採行自願報備制的「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有在研擬,預計今年6月會送部務會議審查。

黃國昌接著又質疑,林右昌是在告訴大家,蔡英文政府「跳票」的理由是因為疫情,林右昌連忙反駁,要求黃「不要貼標籤」,並重申草案6月將送部務會議審查,是有進度的。

即便林右昌已一再重申修法進度,黃國昌仍大聲怒嗆「沒有關係嘛,繼續拖嘛,繼續混嘛」,林則回應「委員你講話可以小聲一點,我都聽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