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帶頭 9女性首長促中央評估電價上漲對民生影響

縣市長女力聯盟由龍頭台中市長盧秀燕(左4)帶頭提臨時動議,促請中央評估漲電價後的民生影響。(記者陳鳳麗攝)

縣市長女力聯盟由龍頭台中市長盧秀燕(左4)帶頭提臨時動議,促請中央評估漲電價後的民生影響。(記者陳鳳麗攝)

2024/03/18 16:4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縣市長女力聯盟下午在南投市中興新村開會,該聯盟龍頭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頭提案,促請中央審慎評估漲電價後可能造成民生物價上漲等問題。

縣市長女力聯盟去年8月由盧秀燕號召成立後,今天首次移師到南投縣舉行,由南投縣長許淑華擔任主辦人,在會議之前,盧秀燕即提出中央擬調漲電價,百姓都在關心電價上漲的幅度及可能造成的民生影響,因此決定在今天原先討論的女性運動與平權的提案外,加入這個臨時動議。

會後記者聯訪盧秀燕也由地主縣長許淑華代表發言,許淑華表示,中央對電價上漲是否會有政策性的調整,地方擔心電價上漲會帶動物價上漲,因此9名女性縣市長聯合提案,建請中央思考未來電價調整與民生的衝擊,也請盧秀燕市長在每週到行政院開會時間,將該提案反映給中央。

縣市長女力聯盟今天有9名女性縣市長參加,除盧秀燕、許淑華外,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新竹市長高虹安、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也都到場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