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連2個月喊話 盼蔡總統親登太平島捍衛國土主權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連2個月喊話,盼蔡總統親登太平島。(圖由江啟臣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連2個月喊話,盼蔡總統親登太平島。(圖由江啟臣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4/03/18 14:30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耗資17億餘元的「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外界關注蔡英文總統是否會在任內登上太平島,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期待蔡總統能親登太平島,用行動捍衛國土主權,團結中華民國,展現寸土不讓的決心。

江啟臣指出,上個月他就公開支持蔡總統在太平島碼頭整建啟用時登島,除了向世界表達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同時也慰勞駐地官兵與人員,即使太平島遠在1600公里外,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會給予最大的支持,做最堅強的後盾,他也表達義不容辭,願意再度前往的態度。

江啟臣表示,過去陳水扁、馬英九前總統都曾在任內登島,蔡總統在2個月後即將卸任,希望也能登島形成慣例,讓未來繼任的總統都能循例前往,彰顯捍衛領土的決心。此舉不只是慰勞戍守最南疆的官兵,在南海情勢詭譎多變的時刻,再次宣示領土主權更形重要,除了換取其他國家重視,並可藉以提出和平人道救援的訴求,爭取與各國合作空間,同時向外表達支持和平的倡議與理念,呼籲各方對話、共同開發、解決爭議,達到參與國際政治的目的,讓世界看到中華民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真的很希望蔡總統卸任前能到太平島去,至少比照馬英九卸任前去宣示主權,蔡英文喜歡講「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的領土有太平島,還有機場跑道,當然應該要去。

賴士葆指出,蔡總統現在是頂不住美國的壓力所以不去,但不要忘記,馬英九當時要去,美國也是極力反對。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說,當太平島有重大設施完工的時候,真的應該登島宣示主權。蔡總統應該是有美國的壓力,所以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要去太平島的計劃,總統不願意到中華民國的屬地宣示主權,會令人非常遺憾。

王鴻薇表示,尤其民進黨一天到晚說要維護主權、寸土不讓,可是碰到如太平島,美國人可能有質疑的時候,民進黨就矮了半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