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馬英九︰這是中華民國領土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支持蔡英文登臨太平島,因為這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中華民國總統都有責任與義務守護。(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支持蔡英文登臨太平島,因為這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中華民國總統都有責任與義務守護。(資料照)

2024/01/31 13: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我南沙太平島碼頭浚深擴建工程即將啟用,有立委建議蔡英文總統應藉主持啟用儀式,登島宣示主權,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支持蔡英文登臨太平島,因為這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中華民國總統都有責任與義務守護。

馬英九強調,無論那一位總統登島,都涉及國家領土主權,也必須為了整個南海的和平,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當然不例外。

馬英九並指出,在南海風雲日亟的今天,政府一定要做好準備,積極、有力地維護國家主權與利益,執行符合我國利益、嘉惠我國人民的政策。當年他登太平島前,某方曾力阻,甚至揚言反制,他都未予理會,事後該方也無任何反制行動,因為我們登臨自己南海的國土,行為正當合理,態度溫和理性,事後南海利益相關沿岸各國亦無任何過度反應。

馬英九說,前總統陳水扁與他都曾先後登太平島,2008年2月2日陳水扁抵太平島並題4字「永保太平」,這是中華民國總統首次登島,8年後的2016年1月28日,他登島並發表「南海和平倡議」,提出「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4個重點,作為未來處理南海問題的指導原則,並建碑題字「和平南海、國疆永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