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桑聯盟」政黨票衝第5名 2026拚選上3席議員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今天下午舉行高雄場見面會,分享地方媽媽的逆擊。(記者葛祐豪翻攝)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今天下午舉行高雄場見面會,分享地方媽媽的逆擊。(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4/03/16 17:4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冷門小黨「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在2024選舉政黨票驚奇奪名第五名,今天(16日)下午舉行高雄場見面會,短期目標是2026年至少在全台選上3席地方議員。

2024政黨票得票數排行前三名為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第四是時代力量,讓外界訝異的是,「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搶下第五,得票數是12萬8613票,得票率0.93 %,竟比台灣基進、親民黨、台聯、新黨還多。

「小歐盟」高雄黨部今天下午在中都里民活動中心舉辦高雄場見面會,由高雄執委江敏榕主持,邀請總部祕書長何語蓉、高雄歷屆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沈玉玲、江敏榕、于仙玲、張芳愉等人與支持者面對面。

「小歐盟」強調,該黨是台灣唯一草根女性政黨,首次參與國會選舉,以400多萬的選舉經費內含13名候選人保證金,政黨票得票數排名第五;高雄市第五選區張芳愉更獲得破萬位選民支持,選後黨部湧入各地支持者詢問要如何成為黨員?一起打造台灣的新政治。

打過2次市議員選戰的于仙玲分享地方媽媽的逆擊,她從帶著孩子生活,才發現環境對親子家庭的不友善,進而走上街頭,爭取親子家庭的各項權益,像是花了3年時間南北串連,終於在2017年催生台鐵親子車廂。

「小歐盟」祕書長何語蓉說,從冷門小黨逆轉變成全台灣第五政黨,今年立委選戰以461萬元的選舉經費,扣除260萬保證金後,平均每位參選人只花15.4萬元打這場選仗。

展望2026年,何語蓉說,「小歐盟」短期目標至少選上3席地方議員;中期目標盼在2032年,政黨票獲得3%,獲得政黨補助款,培力更多女性、親職政治工作者;長期目標能在2036年,選上2席不分區立委。

這場歐巴桑見面會來了20多名支持者,有親子家庭、學生、資訊業、服務業、醫療保健業、在台法國人、中都里民,支持者提出相關議題討論,涵蓋舊屋出租要透明、在台外國人讀書及工作補助問題等。

「小歐盟」呼籲認同理念的請支持月捐200元,抵抗選制3%才能取得補助款的不合理規則,也歡迎大家加入志工的行列。

歐巴桑見面會來了20多位支持者,有親子家庭、學生、在台法國人、中都里民等。(記者葛祐豪翻攝)

歐巴桑見面會來了20多位支持者,有親子家庭、學生、在台法國人、中都里民等。(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