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曝當立法院長40多天感想 「民主太了不起了」

韓國瑜分享從政心得。(記者廖振輝攝)

韓國瑜分享從政心得。(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15 20:2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晚舉行「民主學校第4期-國會改革營開幕式」,邀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出席,韓國瑜致詞表示,他1992年就當立委,那個時候打架、吵架沒停過,今天走到這裡,包括幾位民進黨立委來抗議議事,都能理性對話,在過去是不可能想像的,他擔任院長40多天來的感想,就是民主太了不起了。

韓國瑜指出,人是會逐步成長的,也許時間到了,想法變了、接觸的人變了,立場都會改變,例如遇過一名非常獨、幾代都是台獨的獨派,後來去旅遊與一名中國女子談戀愛,結婚後就不搞台獨了,愛情的魔力比意識型態還要大,講這些是希望年輕學子把一些框架、或尚未成熟的思維先拋開,像海綿般吸收各種知識來充實自己。

韓國瑜還說,男孩子6歲時看自己父親像無敵鐵金剛、超人;16歲看到自己父親,覺得什麼都不懂、老古板;到了40歲想到父親一生的奮鬥,覺得了不起;因為經歷社會的人生歷練,思維會變。

韓國瑜說,他進立法院時35歲,就像前述16歲的男孩,每天磨刀霍霍,質詢時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天大地大唯我最大,批判官員;離開立院22年後,承蒙大家支持再回來擔任院長,就像前述40歲的心境。

韓國瑜表示,他主持院會,看到立委質詢全台資源最多、行政權最大、掌控所有公部門資源的行政院長,真的感覺民主太了不起了,人民選出的國會議員,代表人民監督行政院長,透過媒體直播,海內外都看得到,民主一步步走來真的太偉大、了不起。

他直言,如果還像當年擔任質詢的角色,沒有從另一角度來看,他的思想未必會成熟,今天台灣能走到這一步,不管是朝野協商、質詢或吵架,從更高的層次來看,真的是了不起,「多難阿」。

韓國瑜說,他1992年當立委,那個時候打架、吵架沒停過,今天走到這裡,包括幾位民進黨立委來抗議議事,都能理性對話,在過去是不可能想像的,他擔任院長40多天來的感想,就是民主太了不起了。

韓國瑜勉勵學子從政要有「複雜的腦,單純的心」,很多政治攻防、議事等很複雜,人也很複雜,他開玩笑說:「你看我腦袋禿這麼快,就是因為太早從政」,雖然環境很複雜,但是單純的心很重要,就不怕誤入歧途,以複雜的腦接受各種挑戰,單純的心面對各種誘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