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案調漲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 陳其邁:贊成

立委提案調漲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陳其邁表態贊成。(記者王榮祥攝)

立委提案調漲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陳其邁表態贊成。(記者王榮祥攝)

2024/03/11 12: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委提案調漲直轄市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用總額、引發討論;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態贊成調漲,支持更合理待遇讓公費助理為民服務,他同時提及部分助理費個案,現都有相關法令規定。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等人提案修法,主張直轄市議員每人每月公費助理補助費用總額,從現行24萬元提高至36萬元,縣市議員部分也增加1.5倍。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不反對調升地方民代助理薪資,但提案直接加50%,質疑社會能接受嗎?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表示,過去24年來,基本工資及軍公教薪資一再調漲,但議員助理經費從未調整、非常不合理。她認為這樣的薪資水準,讓第一線政治幕僚都淪為最低薪族群,在政治工作上也不利於留才、育才及攬才,因此對於提升政治幕僚待遇,朝野皆有共識,可以跨黨派合作。

陳其邁今公開表態贊成,他認為現在問政需要專業,地方民代基於人民付託,若能有更多助理、並有合理待遇為民服務,這也代表著市民的期待;他提到有一些助理費個案,現在已有相關法令規定,相信不管議員、公費助理,都非常認真為民服務,待遇調整也是給助理更多責任,希望他們更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