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遭爆動用家族力量罷免基隆議長 童子瑋:我相信人性本善

基隆市長謝國樑遭爆動用家族力量要罷免數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首當其衝就是議長童子瑋,童子瑋6日下午做出回應。(資料照)

基隆市長謝國樑遭爆動用家族力量要罷免數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首當其衝就是議長童子瑋,童子瑋6日下午做出回應。(資料照)

2024/03/06 17:3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面對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的聲浪,國民黨也稱要反制罷免議員。今天(6日)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跳出來指控謝國樑家族二信集團動員連署,要罷免民進黨籍議長童子瑋等3名議員,引發外界熱議。對此,童子瑋稍早透過社群做出回應,強調相信人性本善,也希望謝國樑市長應該致力於市政的溝通。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出示一份音檔,指控謝國樑動用家族企業的力量要罷免議長童子瑋、議員鄭文婷和張之豪,據稱二信集團要求每個員工各找4個人簽連署書,讓員工相當苦惱,抱怨忙公司的事還要搞政治。民進黨怒轟此舉根本違法亂紀,想轉移東岸商場爭議,刻意塑造成藍綠政治惡鬥,藐視立法權的監督、制衡。而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坦承發動罷免,因這些民進黨議員「表現不如市民期望」。

對此,童子瑋今下午透過Threads發聲,「罷免是民主制衡機制最後的手段,必須建立在完整的社會正當性與事實之上。身為基隆市議會議長,這段時間面對社會各界對基隆市政的討論,我不斷努力來保持議事的中立。我想不分黨派的議員,都能感受到我在議事運作上『公平、公正、公允』,我也致力於保障每一位議員發言的權益。」

他接著說:「從政以來,我一直相信人性本善。擔任議長這一年多來,我相信不分黨派,都可以感受到我讓議事順暢進行的誠意表現。面對這樣的紛擾,我希望謝國樑市長也應該致力於市政的溝通,讓惡意罷免發酵,無助於目前基隆市面對的紛爭。」

童子瑋指出:「我必須強調,在今天也已經與謝國樑市長直接說明,目前公民團體針對謝國樑市長的罷免活動,民主進步黨全體黨公職,從中央到地方,截自此時此刻,完全沒有參與其中。如果謝國樑市長希望針對基隆市的爭議討論得以降溫,應該回歸市政的討論,而不是不斷的挑動社會情緒『開戰場』。」

最後童子瑋表示,「只要我站在議事廳內,我一定會履行議長的職責,議事中立的高度。相信這幾天的臨時會,議員同仁、市民朋友與市府官員,都可以為我做見證。」

針對民進黨團指控,謝國樑今天宣稱自己對此事不知情,希望基隆相關團日體情緒冷靜、立即停止,他也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

由 @tungtung_keelung 發佈
在 Threads 查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