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法另訂職安專章處理 鄭文燦辦公室:不會跳票

對於消防法另訂職安專章處理,鄭文燦辦公室也強調,消防署有責任保護消防員的職業安全,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將來在立法院審議法案時,也必須獲得各黨立委的支持。(圖由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對於消防法另訂職安專章處理,鄭文燦辦公室也強調,消防署有責任保護消防員的職業安全,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將來在立法院審議法案時,也必須獲得各黨立委的支持。(圖由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2024/03/06 16:1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各界關注消防職安如何提升,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今天說,經過與消防署還有基層多次溝通,目前修法方向朝修正消防法,另訂職安專章處理。對此,鄭文燦辦公室也強調,消防署有責任保護消防員的職業安全,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將來在立法院審議法案時,也必須獲得各黨立委的支持。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在司法委員會質詢指出,在2018年敬鵬大火後,他曾對於「公務人員安全及衛生防護辦法」是否修法進行質詢,時任副人事長的蘇俊榮當時承諾會加強一些需要改善的條文,但至今卻沒有實質進展。但6年過去,有修改了什麼條文嗎?對此,蘇俊榮指出,去年12月12日鄭文燦有再找內政部、消防署開會,目前朝向在《消防法》增加職安辦法的方向努力。

鄭文燦辦公室表示,鄭副院長在去年已召開專案會議,請內政部消防署、勞動部及考試院等機關,共同研議保障消防員職業安全法制,重新檢視「消防法」、「職業安全衛生法」及「公務人員保障法」等法規,對於消防員職業安全保障未盡之處,特別請消防署要以周延的角度,建立消防員職業安全保障制度。

鄭文燦辦公室指出,負責部會應與專家學者及民間消防團體妥善溝通,取得共識後再行提出,務必以消防員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消防署有責任保護消防員的職業安全,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將來在立法院審議法案時,也必須獲得各黨立委的支持。

鄭副院長辦公室強調,支持消防安全,還有很多工作要推動,包括推動工廠輔導法的修正,加強危險化學品的申報義務及企業責任。行政院去年也核定調升消防人員危險加給15%,提升消防員權益。在消防車輛及裝備上,行政院也支持消防署所提出的各項公建計畫,總經費超過80億元,可以說是近年來較大規模的消防建設,這些計畫也陸續在核定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