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一勞動節有望全國放假? 民進黨團:樂見其成、估明年較可能

吳思瑤表示,內政部針對全國假日進行整體試算和盤整,民進黨團樂見其成,避免工作狀態不一致而造成混亂。(記者陳政宇攝)

吳思瑤表示,內政部針對全國假日進行整體試算和盤整,民進黨團樂見其成,避免工作狀態不一致而造成混亂。(記者陳政宇攝)

2024/03/06 16:0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五一勞動節是否全國統一放假,引發各界討論。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6)日表示,內政部針對全國假日進行整體試算和盤整,黨團樂見其成,避免工作狀態不一致而造成混亂。至於推動日程,她評估明年較有可能實施,因為今年的假日總數已滿,除非修法增加1天,仍須尊重內政部及行政院的處理。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今答覆立委質詢時說明,放假與否是依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立法院2000年曾做一個附帶決議,休假天數115或116天,主管機關內政部將召集跨部會研議,充分討論後再送簽呈到行政院。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表示,內政部針對全國放假日進行總體的調節,這是一併計算,而非單純的「加一」思維,不必然是外加的,否則就會多1天假;對於內政部研議此事,黨團樂觀其成,大方向絕對可以討論。

吳思瑤笑著舉例,「立法院每年都會上演,助理放假、老闆上班」,五一勞動節當天,一個國家竟有兩種放假,就會發生工作狀態的不一致,進而造成一些工作現場的混亂,也影響工作效率及品質。

至於,是否有望今年5月1日實施?吳思瑤評估,今年不可能,明年比較有可能,因為今年的假日總數已經滿了,除非修法增加1天放假。她也提醒,大家都喜歡放假,但也必須兼顧產業需求及國家產能,這要尊重內政部及行政院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