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將立委質詢上將主委! 陳永康初登板對退輔會提建言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會中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做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會中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做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06 14:47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國防部前上將副部長、立委陳永康今(6日)首度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面對軍中學長、上將出身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陳永康僅針對退輔會在戰時、平時應擔負責任與角色給予建議,呼籲退輔會強化戰傷醫療,並未讓馮世寬答詢。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陳永康質詢時指出,國家嚇阻力量不止於軍事,也包括社會韌性,而退輔會在社會韌性中扮演重要角色,若是未來發生戰爭,退輔會必須強化戰傷醫療,因此他建議應投資榮民醫院的病床與加護病房,並要有強化血漿、人工皮、麻醉劑備品的長程計畫,在未來國軍提升戰備時,能有效提升戰傷救護能量。

陳永康分析,「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是錯誤說法,烏克蘭幅員廣大可供難民撤至歐洲;但若從加薩走廊的衝突來觀察,目前死亡人數超過3萬、受傷人數超過7萬,總人數已超過台灣醫療體系量能,加上8年前的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也癱瘓北部醫院,這是很好教訓。

他也強調,不要滿足於買多少飛機、船艦、彈藥,最關鍵的是退輔會應成為社會重要支柱,也就是強化榮民醫院體系的救護能量。

面對軍中學長,陳永康質詢時也提到,今天2人在立法院的角色雖然不同,但感謝當年在軍中的照顧,馮世寬也是很好的學習對象;馮世寬微笑不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