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民不滿「先生干政」提案罷免 台中大里永隆里長黃秀玲:尊重

台中大里永隆里長黃秀玲遭里民提案罷免,黃秀玲坦然面對表示尊重,但若有不實指控將提告。(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里永隆里長黃秀玲遭里民提案罷免,黃秀玲坦然面對表示尊重,但若有不實指控將提告。(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06 12:1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永隆里長黃秀玲上任不滿2年,近日卻傳出因里民不滿上任後「先生干政」,不配合地方宮廟發放重陽禮金等作法,引發部分里民反彈,在葉姓里民領銜下提案罷免,並已向台中市選委會正式提案,目前正在針對提議人的資格進行查對審查中,若資格符合則可進入第二階段的連署。

黃秀玲這屆里長選舉以96票的些微差距打敗已連任4屆的前里長林士元,不過上任後部分里民卻無法認同她的做法,並由葉姓里民領銜提案罷免,還發出公開信,指控黃秀玲的先生「干政」,強調里長並沒有「特助」編制,黃秀玲卻任由先生以特助身分對外行里長職權之實。

不滿里民還稱,過去重陽節都由里辦公處配合福興宮等宮廟發放重陽禮金,黃秀玲上任後卻不願配合,不但損及長者福利,也損害地方宮廟和里民的良好關係;此外,過去在環保志工、守望相助隊等諸多團體努力下,才讓康河成為環境優美的地方,街頭藝人表演也為里民生活提升樂趣,黃秀玲上任後街頭藝人表演卻中止。

黃秀玲表示,針對先生干政的不實指控將會提告,並澄清不讓街頭藝人在康橋河畔表演,是因聲音影響到附近民眾安寧,經民眾反映後在擴大區務會報提出,並經水利局、環保局等跨局處會勘後所決定;至於不配合宮廟發放重陽禮金提供個資,則是為了保護里民的隱私,強調尊重里民罷免的權利,但若有不實指控會提告捍衛清白。

台中市選委會表示,確實有接獲大里永隆里長罷免提案,1月24日第一次送件,但因領銜人未在提議人名冊內不符規定退回,不過已在補件後2月23日重新提案,目前針對提議人的資格進行查對審查中,若符合則可進入第二階段的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