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撞警所亡羊補牢!基隆議會要求市警局:檢討警所防護 下會期報告

基隆市八堵分駐所發生簡男開車衝入值班台,造成值勤的蘇姓員警不幸罹難。(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八堵分駐所發生簡男開車衝入值班台,造成值勤的蘇姓員警不幸罹難。(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4/03/04 18:3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第7、8次臨時會,會議一開始,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要求議員與市府官員起立,為2月29日遭貨車衝撞往生的警察蘇昱鴻默哀1分鐘表達哀悼;基隆市議會做成決議,要求基隆市警局全面針對各派出所,加強防護措施保護員警安全,並在下次會期列入報告事項。

基隆市發生派出所被撞造成警察傷亡事件,已是全國第4起,市議員們對於人民保母的犧牲,應檢討第一線基層警所的防護措施,應該全面調查因地制宜設置。

市議員張芳麗提到,簡姓嫌犯明顯失去理智,當天寒流來臨,簡嫌僅穿著一條內褲衝出家門,到搶車上萬瑞快速道路撞死巡路員,再下交流道到基隆八堵派出所犯案,一路皆無通報,基市愛六路也發生過斧頭男事件,因近國中小學,萬一發生類似案件就代誌大條了。

此外,議員韓世昱指出,信義區XX伯事件也讓民眾心驚膽顫,需要強制收治,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議員呂美玲質詢指出,中正區正濱派出所門口前完全無路阻,警察值勤十分危險。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去年春安慰問基層員警就去過正濱所,門口淨空,毫無阻攔,車子很容易就衝入派出所;因此,他親自交辦要求警局做兩個鋼架、車阻等,下地挖深30公分到50公分,保護派出所安全。

謝國樑提到,現在對精障強制送醫的門檻過高,社會大眾產生立即威脅,未來中央、地方應一起努力,把這個區塊破網補牢補好。

基隆市警察局長翁群能說,案件發生當下,馬上將蘇員送醫搶救,急救過程時間達90分鐘比平常多,直到家屬悲傷同意急救無效宣告死亡;同步展開偵查蒐證。目前分2個方向,對罹難的蘇員將以因公殉職採取最優撫恤。

童子瑋最後做出結論,警察局全面針對各派出所值班台,加強防護措施保護員警安全,市府對罹難的警員應予從優撫恤,議會要求警局在下次會期列入報告事項。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指出,正濱派出所前的路擋是他去年春安演習時下達指示,警察局才增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指出,正濱派出所前的路擋是他去年春安演習時下達指示,警察局才增建。(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