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名基隆城際轉運站 謝國樑:這才是圖利廠商最明顯案例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4日)在市議會受訪時指出,基隆市城際轉運站興建基隆市政府花費7億元興建,但是令人訝異的是權利金1年50萬元,這才是圖利廠商最顯然的案例。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4日)在市議會受訪時指出,基隆市城際轉運站興建基隆市政府花費7億元興建,但是令人訝異的是權利金1年50萬元,這才是圖利廠商最顯然的案例。 (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04 15:06

相關新聞︰

謝國樑批城際轉運站標案圖利 前市府發言人諷「芭樂比蘋果」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招標爭議延燒1個多月,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4日)在市議會受訪時指出,基隆市城際轉運站興建市政府花費7億元興建,但是令人訝異的是權利金1年50萬元,這才是圖利廠商最顯然的案例。

謝國樑強調,他將把轄下所有的公共建設,攤在陽光下檢視,透過議會的討論,將是非黑白清楚呈現給社會大眾。

謝國樑指出,對方從一開始說權利金只有1500萬、投資金額1.5億,都是完全不實的指控,只要對方抹黑指控錯誤失敗後,即立刻捏造其他假議題,再次進行不實抹黑,以上議題內容,他都將提議會說清楚講明白。

謝國樑指出,若要指控圖利,最明顯的案例就是前朝的基隆市政府花了7億多元的公帑,興建基隆城際轉運站,它跟東岸一樣都是在最精華的地段,也在火車站南站跟北站的中間,但轉運站的權利金是一年50萬,到了後面7年權利金也只有200萬元,花了7億多興建的政府設施,號稱是火車站的東岸的城際轉運站,怎麼會只有50萬的固定權利金?就算過了幾年以後最多也到200萬,如果這個不算是圖利,什麼才叫圖利?

謝國樑強調,如果外界要執著於媒體回饋金的種類、金額、年限等細節資訊,交通處及政風處也會細究前市府,是如何在城際轉運站支出7億多元,卻只訂定50萬元的權利金,對照目前東岸商場的標案金額與權利金,兩者差距甚大,完全不符比例原則。

謝國樑也呼籲將基隆公共建設攤在陽光下,期待各界共同發揮監督力量共同檢視,也希望能夠透過議會的討論,把是非黑白清楚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