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船案」名稱非文字遊戲 洪申翰:攸關國家利益和海巡執法尊嚴

洪申翰強調,「撞船案」三個字定調,只是在陷我方協商代表與海巡於不義,且這些文字攸關國家利益和海巡的執法尊嚴。(資料照)

洪申翰強調,「撞船案」三個字定調,只是在陷我方協商代表與海巡於不義,且這些文字攸關國家利益和海巡的執法尊嚴。(資料照)

2024/03/04 11:40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針對「金門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但海委會海巡署不接受排定名稱,仍將專案報告名稱修改為「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引起藍白立委不滿。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強調,「撞船案」3個字定調,只是在陷我方協商代表與海巡於不義,且這些定調文字攸關國家利益和海巡的執法尊嚴。

洪申翰表示,藍白陣營自昨晚開始有個論調,強調釐清責任與真相遠比專案名稱重要,要釐清責任當然可以,但要說報告名稱不重要、海委會爭取報告名稱是「沒有意義的執念」,這是大錯。

洪申翰指出,此事件兩岸仍在協商,如果我方國會自己將中國三無船的非法越界取締定調成「撞船案」,中方的協商人員必定如獲至寶,認為:「你們台灣立法院都自己說是『撞船案』了,連你們內部都這樣講了,你們還出來跟我爭什麼?快認錯、道歉!」

洪申翰強調,「撞船案」3個字的定調,很明顯具有主客責任的意涵,這只是在陷我方協商代表與海巡於不義。洪質疑:「如果你是一個真正在意國家利益的海委會主委,會對這種標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洪申翰最後提到,這些「定調文字」的使用,攸關國家利益和海巡的執法尊嚴,​藍白現在把國會報告標題的更正,視為是無謂的文字遊戲,這要不是蠢、就是壞,「所以現在內政委員會,居然在要求勇於捍衛國家利益的海委會道歉,這真的太荒謬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