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平地原住民議員補選 吳建德披藍袍登記參選

吳建德(右)角逐平地原住民議員補選獲得高金素梅跨黨派支持。(記者張軒哲翻攝)

吳建德(右)角逐平地原住民議員補選獲得高金素梅跨黨派支持。(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4/03/01 14:3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出缺,預定4月13日辦理補選,藍營有多人表態角逐,其中前台中市議員吳顯森之子吳建德獲國民黨推薦,昨(2/29)中午在父兄及立委高金素梅、支持者陪同下,前往台中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吳建德除有高金素梅跨黨派支持,更獲同黨立委楊瓊瓔、顏寬恒、黃建豪、羅廷瑋、廖偉翔等推薦,代表藍軍投入平地原住民市議員補選。

吳建德是阿美族原住民,是個虔誠的基督徒。父親吳顯森曾擔8年村長、8年鄉民代表、5年鄉長,縣市合併後12年的市議員;長兄吳呈賢是現任的市議員,伯父廖顯彬亦有從政20多年經歷,是現任三和里長及大雅區調解委員會主席。

吳建德表示,他從小耳濡目染看著父執輩們勤於耕耘基層,為民喉舌深受選民的信賴與支持;因自己具原住民血統,在擔任議員助理期間,深入原住民部落、工作場所、學校、聚落,累積多年的服務經驗,對原住民同胞的切身議題了然於心。

吳建德提到,上一屆議員選舉,他是以第2高票敗給黃仁,此期間許多原住民族人不斷鼓勵他不要氣餒,應秉持「苦民所苦、應民所需」的從政初心與念力,繼續關注原住民同胞。

台中市平地原住民議員補選預定4月13日投票,吳建德決定繼續參選,提出9項政見為,一、爭取增設南台中原民中心;二、爭取提高社會住宅原住民優先分配比例;三、爭取市府閒置空間利用,開放教會及族人使用;四、爭取提升原住民文化與AI人工智慧結合;五、爭取推廣原住民文化,校園增設族語老師。六、爭取學校與企業建教合作,增加實習就業機會;七、爭取整合資訊系統,提供完善資料查詢;八、爭取原民運動項目場所建設完善,培訓台中體育專業選手補助;九、爭取成為原住民弱勢代言,為弱勢爭取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