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任北市青年局長被質疑曾罵議員 殷瑋:已傳訊拜碼頭

殷瑋表示,他從昨晚到今早透過簡訊、line跟議員拜碼頭,希望接下來府會關係,一定是一樣有和諧的基礎。(資料照)

殷瑋表示,他從昨晚到今早透過簡訊、line跟議員拜碼頭,希望接下來府會關係,一定是一樣有和諧的基礎。(資料照)

2024/03/01 13:0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青年局長將由北市府發言人、顧問殷瑋出任,並仍兼任發言人,現任副發言人蔡畹鎣,將在青年局成立後,轉任青年局專門委員;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何孟樺質疑殷瑋過去替蔣萬安罵監督市政的議員、藐視議員監督職責,根本不適任青年局長,殷瑋則回應,他從昨晚到今早透過簡訊、line跟議員拜碼頭,希望接下來府會關係,一定是一樣有和諧的基礎。

顏若芳表示,殷瑋任發言人的這段時間,不顧府會關係,只會擔任蔣萬安公子的書僮,幫忙罵監督市政的議員、酸議員、藐視議員監督市政的職責,像這樣的市府高層出任青年局局長,要帶給台北市青年什麼價值?

顏若芳也質疑,蔡畹鎣從副發言人要轉任青年局機要,在副發言人期間,也沒看出對台北市政府的貢獻是什麼,雖然青年局組織編制在今年初通過,可惜新上任的局長與專委卻不合格。

何孟樺也說,殷瑋身為發言人,曾為護主多次透過媒體對議員嗆聲,日後若擔任青年局長,應對議會監督若依然故我,不僅無法服眾,「更只會變成蔣市府又一顆地雷」;至於蔡畹鎣擔任市府副發言人期間不僅存在感低落也頻出包,更有許多人質疑她對青年事務的了解尚淺,是否能真正協助局務發展?

殷瑋回應,不管是當發言人還是青年局長,在崗位上就是做什麼、像什麼,如同許多議員雖然在議會公開場合,有監督職責,但私底下也是非常和善可親的好人;認為議員理論上不會針對過去事件、大家就事論事,針對一些批評,他身為發言人需要回應,若少用一些形容詞、多提有助於市政推動的討論,相信市民樂見。

蔣萬安今出席「2024台北杜鵑花季X大安森林公園三十有成開幕式」被問到民進黨議員批評殷瑋、蔡畹鎣,蔣萬安表示,希望透過殷瑋過去青年培育豐富的經驗,未來能對青年朋友各項的心聲、議題,能全面地推廣,也希望給予年輕朋友更多國際經驗,拓展國際視野,青年局向下成立國際發展科,未來將借重殷瑋的經驗,當然也會透過整個青年局的團隊,全面推動年輕朋友的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